韶华宛君心

心上人,全职高手王杰希

【全职男神X你】《沉浮》(一)

原创女主,非典型all你向,有血腥暴力情节,不适者慎入

可能ooc,初次尝试长篇,描写不好请见谅

关于文章详细介绍请见:【全职男神X你】《沉浮》(序)

————————————————————————

1.

深秋,H市的桂花开得正盛,给原本萧瑟的寂寥之秋平添几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感。

来人曼妙的身形包裹在漆黑的长款风衣之下,黑色毛呢爵士帽绸缎腰条上点缀着被雕刻成十字架形状的金属镂空镶钻装饰,帽檐被压得极低,将来人的面容完美地遮挡在阴影之中。黑色平跟乐福鞋踏着被秋风吹落的金黄桂花瓣,迈入挂着“南山公墓”的生了锈的铁栅栏门,熟稔地拐了几个弯,最后停在一座方正的花岗石墓碑前。

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修长的右手抬起,摘下头上的爵士帽,按在左胸,然后庄严地鞠躬。

被遮盖的样貌总算清晰——来人如瀑的黑发悉数被盘在脑后,挽成一个干净利落的髻,刘海将将遮住一对细长的柳眉,墨色的眉下是一双清亮的眼,皓如明月,高挺的秀鼻下是一抹樱唇,姣好的面容不施粉黛便雪白如上好的羊脂玉。

不用说,这是一个容貌惊为天人的女孩。

起身,女孩将帽子重新戴上,她弯腰正准备将左手的一束朱砂丹桂放在墓前,却被不带丝毫灰尘的盖板吸引,不由得微微愣神,蓦地,她微微叹了口气,轻轻放下花束,抬头凝视着墓碑——正中央篆刻着“尊兄 苏沐秋之墓”,是端正大气的楷体,碑文之上,是一张方正的彩色照片,照片中的少年有着略微凌乱的金色短发,眉眼含笑,灿若朝阳。女孩原本清冷淡漠的眉眼因为照片上的人物变得柔和。

“我终究,还是回来了。”你喃喃自语道。

犹豫着是否要摘掉手套,但你终归还是抬手,隔着手套抚摸照片上少年的面庞,嘴角不自觉地扬起。

“你教的,时刻要保持谨慎,不要留下痕迹。我一直都记得啊。”

2.

许久,你不舍地起身,无奈地笑了笑:“走啦。以后估计会很忙,但有空,一定再来看你。下次,大约是西湖的荷花吧。”语毕,你转身离开。

倏地,一个沙哑中带着一丝慵懒的声音叫住了你的脚步:“舍得回来了?”

你没有转身,只是微微挑眉,声音平静地说道:“先生,想必您认错人了。”随后继续向前走着。

“既然都看过沐秋了,怎么不跟哥打个招呼?”距离墓碑不远处的槐树后走出一个身形高挑的男人,嘴上叼着一根“钻石芙蓉王”,一脸玩世不恭,“林,琅。”

你再次停下脚步,深深吸了一口气。“所以?”

男人不急不缓地走向女孩,在距离女孩大约两米处停下。“想好了吗?”

“国内的局势,我一直有关注。你无需担心。”

“你明知道哥不是这意思。”

“那恕我无可奉告。”

“林琅,你明明已经金盆洗手了。”

“当年是我的选择,现在回国也是。我一向果断,从不为我的行为后悔。”

“那沐秋呢?你想过他吗?”

闻言,你攥紧拳头,但声音依旧平静:“我回国,就是为了他。”

“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我先告辞了。”

“叶修!花我买好了……”伴随着一阵脚步声,一个橙发的女孩拿着一束天堂鸟从远处跑来。然而当她看到那抹黑色的身影时,整个人定格在了原地。

“阿琅,是你吗?”苏沐橙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

“嗯。”你微微点头。

“你,你回来了,”手中的花束掉在地上,苏沐橙大步跑向你,紧紧拥抱着你,“太好了,你回来太好了。”

你没忍心,还是抬起手搭上苏沐橙的腰。

“一起吃饭吧!你好久都没吃我做的盖浇饭了。”许久,苏沐橙松开你,抬头向你发出邀请。

“我……”

“走吧,”不等你说完,叶修捡起地上的花,放到那束朱砂丹桂旁,随后极为自然地拉起你的手腕,“沾你的光,难得吃到沐橙做的饭。”

你挣扎着想要将手腕从叶修手中取出,不想他却故意加大手劲,无奈,你只好任由他拉着。

3.

出租车停在街边一个网吧前,你下车,看着店门口的牌子默念:“兴……欣?”

“阿琅,这是新的据点。”看出你的疑惑,苏沐橙解释道。

你没有多问,只是跟着走了进去。

前台的网管小哥看到你是叶修带进来的,并未出手阻拦。“叶哥,陈姐在二楼。”

叶修微微点头以示了解,然后带着你和苏沐橙轻车熟路地上了二楼。

想必这家网吧被改成了“商住两用”的模式——一楼被建成网吧,二楼建成卧室、客厅,甚至还有一间会议室。叶修推开玻璃门,招呼你进来。“既然是据点,我进去不合适。”你出言拒绝。

“早晚的事。别傻站着了。”说完,你被他拽了进去。

进去后,苏沐橙就奔向了厨房。你和叶修站在客厅,你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客厅里的众人——沙发上坐着几个人,你认出那个胡子拉碴年龄最老的是魏琛,魏琛边上头剔得像劳改犯一般的人是方锐,剩下的人你虽未谋面,但在资料上也有所了解。

“老魏和方锐就不给你介绍了,这个是陈果,兴欣的负责人。”叶修指着办公桌旁梳着马尾辫的女子说道。

陈果闻言,抬头打量着你,接着向叶修投来询问的目光。

叶修没有急着回应陈果的疑问,开口继续向你介绍在场的人,却被你毫不留情地出言打断:“单人沙发上的短发女生是唐柔,代号“寒烟柔”,战斗风格激烈,冷热兵器均擅长,有“冷血美人”之称,倒是和代号不太相符;吃苹果的是包荣兴,代号“包子入侵”,格斗术上乘,同样擅长近战,不确定指数较高;拿着笔记本电脑的是罗辑,代号“昧光”,作战能力不高,但擅长分析、黑客技术,不过作战方案设计不太现实;白衬衫的是安文逸,代号“小手冰凉”,兴欣的队内医生,但治疗经验并不丰富,尤其不擅长手术,一上手术台,就人如其“号”;角落里的是莫凡,代号“毁人不倦”,尤其擅长暗杀,偏好鹰爪刀,不过喜欢单打独斗;饮水机旁边的是乔一帆,代号“一寸灰”,曾用代号“灰月”,擅长匕首、近战,曾效力于微草,后被联盟上级调入兴欣,不过也有另一个版本——兴欣队长胁迫联盟主席冯宪君,强制要求将乔一帆调入兴欣。”一口气说完全部,你偏头好整以暇地看向叶修,刻意加重最后一句中“强制”一词。

“怎么,特意回国替王大眼来打抱不平的?”叶修露出一副“我都懂”的表情,毫无反思之意。

“当初乔一帆走,他没挽留,我自然不会多管闲事。”

“那你把兴欣调查得这么清楚,是想顶了哥的首领之位?”叶修说得尤为戏谑。

“回国之前,冯先生给了我各队的详细资料。”

“啧啧啧,老冯双标啊。”

“叶修,她到底是谁?”被你的一番言语弄得目瞪口呆的陈果好容易回过神,带着一脸敬佩看向你。

“老板娘,她可是个人物啊!”

“赶紧说,甭废话!”显然,叶修方才的话吊足了陈果的胃口。

“听说过‘薄暮冥’吗?”

陈果的表情变得不可思议,看你的眼神透着一股崇拜。

“薄,薄暮冥!!!”陈果可以说是在大吼了。

在座的其他人,除了魏琛和方锐,其他人的惊讶程度可以说不低于陈果。

4.

说来这些反应并不夸张。“一叶之秋”,“秋木苏”,“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索克萨尔”,“王不留行”,“薄暮冥”,“气冲云水“这八个代号是联盟最资深的第一批代号,其拥有者也是联盟的“开国元帅”。然而随着联盟建立的时间逐渐增加,这些代号也大多各自易主,甚至有的代号与其所属者阴阳两隔,延用至今的也只剩一个“大漠孤烟”了。不过即使是这样,提起这些代号,哪怕是它们的后期继承者,联盟中的众人也是肃然起敬。毕竟,每一个代号背后的故事都足以载入联盟发展史。

这八个代号里,“秋木苏”和“薄暮冥”这两个代号总是被捆在一起相提并论——它们的所属者是联盟赫赫有名的一组传奇搭档,在联盟成立初期,因为杀手数量不足以分组,只是两两搭档。苏沐秋是联盟王牌狙击手,第一神枪,一杆“TAC—50”横扫千军,百发百中,一击爆头。不仅如此,他近身格斗也十分了得,匕首、军刺、格斗刀等等十八般武器可以说是样样精通,凡是经他手的任务无一例外皆是百分百成功。而你,作为唯一的女性杀手,身手可谓巾帼不让须眉,然而比起暗杀,你更擅长,也更喜欢“刑讯逼供”、情报处理,以及解剖尸体。你的心思细腻、对尸体和血腥近似天赋般的敏感度使你成为处理暗杀现场的“清道夫”的不二人选。然后你和苏沐秋被分到一起,“才子佳人”,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联盟第一搭档。

你一直以为,你和苏沐秋会一边保持着百分百的任务成功率,一边和叶修、吴雪峰这对搭档暗中较量下去,在叶修打趣你要不要考虑成为第一神枪的女人时皮笑肉不笑地反讽他怕不是三天未被韩文清“修理”,感到孤独空虚寂寞冷了。

然而,你和苏沐秋太过出色了,以至于当你提出要“金盆洗手”的要求时,前任董事长金成义毫不犹豫地拒绝——“林琅,你不要忘了,在你落魄的时候,是联盟,更是我收留了你。这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你站在贵气逼人的董事长办公室里,看着原本儒雅的“金先生”在听到你的要求时堪比川剧演员般瞬间变得狰狞的面孔,心底暗自冷笑。

“从联盟创建开始,三年来,我为联盟杀了408个人,处理了612个现场,一共1020件任务,百分百的成功率。我自认为,算得上鞠躬尽瘁。”

你不卑不亢地扬起下巴,掷地有声。

“所以呢?小小年纪满手鲜血,你除了杀人,还能干什么?”金成义嘴角的讽刺毫无隐藏之意。

“联盟建立的初衷,是为政府效力。而金先生,您以为,我不知道你暗中都做了些什么勾当吗?”你不甘示弱地绽开一抹笑容,“这1020个任务里,有多少是政府的委托,有多少是你打着政府的旗号,实则是为了利益私下里和各大家族、黑市做的交易,你不清楚吗?”

“嘭”——金成义手中的畊雨窑青花瓷茶杯被毫不留情地大力摔在地上,碎瓷片溅起,有几片险些划破你露出的洁白光滑的小腿。

“好啊,这趟浑水你也没少参与!你要是敢走,我动不了你,但那个苏沐秋,我到时候,就把这些黑道上的交易都推到他身上!”

“与我何干?”你的笑更加灿烂,但眼中的阴鸷不减反添,但只一瞬,便被你悄然掩藏。

“呵,呵哈哈哈哈哈!真是自私啊。如果你方才的话让你的老搭档听见,得多寒心啊!林琅,你果然,比尸体还要冰冷。”

你不理会金成义的话,转身离开。

“林琅,你总有一天会为你的行为后悔。”

毕竟,在你看来,这不过是黔驴技穷狗急跳墙的穷途末路之词。

只是你没有想到,苏沐秋就站在董事长办公室大门旁。

这让你着实惊讶。

“你啊,还是那么冲动,”他面上依旧挂着和煦的笑,伸手抚平你蹙起的眉,“底牌不能那么早就亮给对手。吵架吵急了也不能露馅啊。”

“不是都听到了?”

“是啊。真是个小没良心的丫头,”说完,他还不忘轻轻捏一下你的脸,“放心吧,我这智商,没那么容易被别人设计。”

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在阳光下被拉得很长。

少年回头,金色映在他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脸上。

“喂,愣着干嘛,快跟上!不然冰淇淋没你的份咯!”

5.

“诶诶,回神了!发什么呆呢,被哥的盛世帅颜惊住了?”

你被眼前突如其来挥舞着的白嫩修长的手吓得后退了一步。阳光从二楼客厅的落地窗射入,打在叶修挂着常年熬夜积攒着浓厚黑眼圈的倦容上,而非当年那个金发的蓬勃少年。你惊觉自己是被叶修的话勾入了陈年的回忆,不由得暗自责备自己注意力太过涣散。

正是极为尴尬的时候,你的手机响起,拯救了有些狼狈的你。

你接通电话:“喂。”

“是佛狸祠下吗?”是联盟内部通用的密码表排成的密文,而声音你最是熟悉不过。

“不错。你是?”你将回复以相同的密码表加密。

“微草王不留行,冯先生想见你。安排了下午三点的私人飞机,届时我会去机场接你。”

“明白。”

待你挂断电话,叶修把你的对话内容猜了个大概。“怎么,一回来就有任务?”

“跟沐橙说声抱歉,饭来不及吃了。”你向看着你的陈果点头以示歉意,转身推开玻璃门。

“就没什么想跟哥说的吗?”叶修的声音在你身后徐徐响起。

“……”你犹豫片刻,还是缓缓开口道,“薄暮冥,两年前已经死了。我的代号,是佛狸祠下。”

“还请叶队长,不要再弄错了。”

————————————————————————
写在最后:今日清明节,选择在今天发,是为了纪念并祭奠伞哥,愿你在天堂也能再续荣耀华章。

同样,向英烈们致敬🕯️

评论(1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